导入数据...
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获五项国家级奖项
[团委]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9日
  查看:950
  来源:校团委

撰稿:钟旭珂

近日,在由共青团中央等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由校团委指导的“四川理工学院风启团队”获评“铜奖团队”称号,钟旭珂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伍梦茜同学获评“铜奖个人”称号,佘雨婷获评“新媒体之星入围奖”,经济学院指导的“四川理工学院兴村行动团队”获评“优秀新媒体传播团队入围奖”,共获5项国家级奖项。

社会实践作为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强化落实。今年,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组织开展了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月开始谋划,6月全面启动,通过海报、条幅、广播、网站、微博、微信、易班、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在校内广泛宣传动员,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7月至8月,学校以“党的十九大”为背景,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组建了34支校级重点立项团队,千余名大学生以社会实践分队的形式分赴全国各地开展政策宣讲、参观调研、生态环保、普法宣传、挂职锻炼、教育帮扶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后期编印了《四川理工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编》,形成了独具自身特色的“体制化运作+项目主题化管理+全方位参与”的社会实践整体模式。

今后,学校各级团组织还将不断探索和完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不断创新实践的内容和形式,竭诚服务青年,认真总结经验,扩展服务领域,形成可推广的案例成果、机制成果和活动成果,把团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