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组织开展四川理工学院2018年团组织生活的通知
[团委]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9日
  查看:703
  来源:校团委

各基层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基层基础建设,筑牢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基础和队伍基础,提升团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现就我校2018年主题团组织生活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组织生活主题

三月:春风三月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

四月: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五月:传承“五四”精神,耀我青春风采

六月:奋斗岁月筑梦未来,山高水长报效祖国

九月:难忘“九·一八”,奋进我中华

十月:忆往昔峥嵘岁月,展今日盛世年华

十一月:弘扬传统美德,继承传统文化

十二月:青春与改革同行,责任与祖国共进

二、团组织生活形式

1、比赛形式:如演讲比赛、辩论赛、朗诵比赛、知识竞赛、体育竞赛等。

2、现场学习形式:如师生访谈、时政解读、历史还原、视频影像观看、专题讲座、学习交流会等。

3、社会实践形式:如参观考察、义务支教、志愿服务等(校外活动必须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有指导老师带队,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4、各团总支可结合专业特色和参与对象需求,对活动形式进行延伸和拓展,提出有益于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活动思路,开展不拘一格、新颖创新的团组织生活。

三、工作要求

各团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具体要求,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建设团组织生活系统,各院、班团组织要结合专业特色,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力量,创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团组织生活,确保我校团组织生活的丰富性和普遍性。

 

共青团四川理工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