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清明节祭扫活动
[团委]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4日
  查看:153
  来源: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撰稿:许筠柱 唐酒霖 初审:周琳

为祭奠抗战英雄,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18年422:00,由校团委组织,校团委老师钟旭珂带队,四川理工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一行乘车自贡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肃穆的氛围下,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唱国歌、脱帽、鞠躬、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简短而又隆重的扫墓仪式后,校团委钟老师作了缅怀先烈的讲话,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史为鉴,不断激励奋勇向前。随后,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在参观了烈士纪念墓碑群和烈士陵园纪念馆后,全体师生深刻感悟,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就,他们不怕牺牲、不怕敌人、勇往直前的精神不但没有随时间流逝而淡化,反而却在历史的长河中愈加鼓舞每一位中国青年铭记和传承。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并且让学生懂得了感恩,学会了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永不忘,而今青年当自强。